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
本週六、日!選前黃金周,各政黨、各候選人,卯足全力做最後的衝刺,來給各個侯選人加油、打氣~甘巴地……

今天持續來看一台液晶螢幕的維修~是底下這一個廠牌、型號:ASUS(華碩)型號:VS247

 

啟動後~就一直閃爍著藍燈~無法顯示影像,也無法進入待機的橘燈狀態~

 

拆解機器~

將所有電路通通解下,再一次組合~

 

我又再一次的送電測試~

怪了~在未接入背光模組及顯示液晶的狀態下~它是可以正常的啟動著的…

 

試著再將面板納入測試負載中~但是,並未接入背光模組負載~

 

這時~它又恢復了原先故障現象~藍燈閃爍,無法轉換到待機~

 

再來~

我試著不加入面板負載,換成僅接入了背光模組…

你一定會說:『一樣的故障現象』~對吧?不對…不對…這時的背光模組是可以驅動點亮的~

 

如此這般~

兇手幾乎可以確定,是液晶屏的驅動板出了問題~

只是我在對Tcon板的查量,並沒有找出不良的電位處~這下有點不知所措了…幾乎要宣判面板掛點了!!!

 

最後還是再以自制的面板測試冶具,試點看看以免誤判!

 

結果你有看到的~

電源指示燈並沒有閃爍,而且液晶屏的顯示還很良好說…這回~真的無言了……

 

封裝好面板驅動部位~製造商都有警語,叫你不要碰觸它的…

 

我再度回到控制電路的驅動板上~因為由上述的交叉測量後~

篤定的!就是這兩塊控制電路在搞鬼~

 

是它?還是它?

 

再經過對此兩塊電路的查檢、與汰換~

現在已經可以正常驅動及顯示了…

 

最後~為了讓機器能夠再多活幾年……

再將兩塊電路做了一些整新,以及補強~

 

你一定又會問:你怎麼老是好好的零件,都要把它們換掉?你有病啊你…?

非也…非也…

我來隨便找一個剛剛汰換下來的濾波做測量,你一看便知道啦…

看到沒…?它的容值有輕微的下降,這也還好啦,重點是它的ESR(等效內阻)已經上升很高,都快從電容變成電阻了~這怎麼會是可用的零件ㄋ…?

所以~以後我對你說,那些都要更新時,你可別質疑啦…絕對是有好處的…

 

再度送電測試,OK的……

 

這台機器被主人拆解過,控制電路盒的固定位置已被移動,雖然我還有照著原來位置做了標畫,顯然還是失去原來固定的位準~

還是那一句老話:『別再DIY了,嘿是『無採工』ㄟ啦…』

 

OK的~繼續再服役下去啦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enjamxu176e1 的頭像
    benjamxu176e1

    高義薄雲天

    benjamxu176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